漳州市区漳响路施工不到一个月 水管都挖破8回了

zz.fjsen.com  2015-11-26 15:13:49  吴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施工不到一个月 水管都挖破8回了 漳响路沿路片区停水;施工方:并非不小心,是因早年管道埋设杂乱,图纸与实际不符  

东南网11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芳 文/图) 漳响路的水管又被挖破了。从11月初漳响路进行道路施工改造以来,水管三不五时破裂。昨天上午,挖掘机在作业时,又刨破一条口径300mm的管道,造成沿路片区大范围短暂停水。

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正在抢修水管,但管道变形,难度很大

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正在抢修水管,但管道变形,难度很大 

施工方称,这已经是施工以来第八次了。此前本报11月10日、20日就曾报道过,同一路段,水管被挖破的新闻。 

昨天上午9点10分左右,漳响路信和御龙天下小区段,施工队正在挖排雨沟渠,突然,一根东西走向贯穿漳响路的主水管不断冒水。漳响路沿途、丹霞路路口部分居民区水压降低,导致周边小区暂时断水。  

到了下午5点左右,破损水管仍未修好,大量自来水一再从破口处喷涌而出。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说,由于主水管水压很大,且破损处管道变形严重,给抢修带来难度,但缺口正在减小,漏水情况逐步缓解,将继续修复。  

“水管又破了,这都不知第几次了,”居民杨女士有些无奈,漳响路施工以来,停水停电、断网都成家常便饭了。路过的市民黄先生说,路面上尘土飞扬,路底下常见漏水抢修,这工程能不能按时完工,大家都跟着着急。  

对此,施工单位鑫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负责人王先生介绍,11月8日动工以来,到这次水管破损,已经是第八次了。不只水管,通讯管道、电力管线等也被挖破过。之所以一再挖破管网,王先生说,并非施工队不小心,“而是开工后发现,很多管线的埋设,图纸和实际并不相符”。  

王先生介绍,这条道路地下管线非常老旧,大多在1997年前埋设,后期又多有整改,早年留下的图纸并不准确。虽然各个职能部门派驻人员配合,可也不能完全把地下情况摸清,况且有的管线是后来改线或增设的,在图纸中并没有体现,即使小心施工,仍是无法避免。 

“我们会要求小心施工,也是避免影响工期,”王先生说,水管被挖破,施工队要等待修复,抽水后,才能继续开工,这会影响工程进度,他们承接漳响路施工改造(丹霞路至九龙大道段),按计划明年8月得完工。这条道路管线的复杂性,给施工带来极大难度。  

漳州市路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路的改造也是对早年杂乱无序的地下管线,进行一次重新规划梳理,改造后,将不会再出现这类问题。  

截至昨晚7点30分,记者发稿时,抢修队人员还在抢修管道中,但周边供水已恢复正常。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响路 施工 水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