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六县(区)基本完成土地确权试点

zz.fjsen.com  2015-12-03 16:48:02  余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土地确权试点 我市六县(区)基本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漳州市在漳浦县南浦乡、东山县前楼镇2个乡镇和其他县(市、区)各2个村开展土地确权试点工作,目前,芗城、龙文、云霄、华安、平和、长泰等县(区)已基本完成试点工作,其他试点地区的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

据了解,漳州市通过试点带动、点面结合的方式,加强指导培训,落实主体,协调督促,统筹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深入开展。其中,在扎实推进航测工作方面,规范土地确权航测工作招投标办法,按照统一招标,统一航测的原则,有序推进确权航测工作。目前,我市完成了1.28万平方公里统一航测的招标工作,并已完成一半以上的航测任务,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全市的统一航测工作。

此外,通过落实经费投入,加快土地确权工作。确保今年市财政初步安排200万元资金,按每亩20元对试点单位的土地确权工作进行补助,对其他非试点地方,市财政也将按每亩1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并将根据各地工作进度分年度拨付补助资金。全市11个县(市、区)的土地确权经费都已纳入财政预算。目前,全市各级已初步落实了4000多万元的土地确权经费。(记者 余辰)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 土地确权试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