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江大桥通车 龙海城区到紫泥镇只要2分钟

zz.fjsen.com  2015-12-06 12:32:06  周杨宁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江大桥双向六车道,连通海澄和紫泥镇

东南网漳州12月6日讯(海都记者 周杨宁 白志强 文/图)好消息!龙江大桥建设基本完工,昨天,路面已能通车。这意味着,龙海城区到紫泥镇,跨桥即到。龙江大桥全长2.374公里,按设计时速80公里计算,龙海城区到紫泥镇只要两分钟的车程。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龙江大桥,车道中间的绿化、大桥两侧的路灯、标志标线等配套工程,也基本完成。大桥主车道两侧,是路沿石便道,供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通行。大桥采用沥青路面施工,桥面双向六车道,十分宽敞。在桥上行驶,视野十分宽阔,可俯瞰九龙江江景,近处是深海高速高架桥,远处是龙海锦江大桥。

在龙江大桥建成之前,锦江大桥是连接龙海城区和紫泥的唯一交通要道,随着近几年交通量的剧增,锦江大桥早已不堪重负,桥面时常出现破损,也时常造成交通拥堵。因此,龙江大桥建成后,将大大方便沿江两岸的龙海市民,此外,也有利于九龙江口红树林生态资源开发利用。该项目建成后,大桥往北沿龙江大道经紫泥与厦漳高速公路相连,往南与规划中的漳州绕城高速公路、厦漳高速公路及漳诏高速公路相连,形成城市北部乡镇之间快速有效的交通要道,也是九龙江南港两岸唯一的便捷通道。而与龙江大桥相接的龙江大道预计2017年实现通车,届时龙海要到厦门可以经龙江大桥走龙江大道,再经厦漳同城大道到达,车程将缩短半小时。

  龙江大桥是龙海市的重点项目,属一级公路兼城市Ⅰ级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起于海澄镇丹坑村,与海澄镇环城二路交叉,跨越九龙江南港,穿越紫泥镇高科技园区,止于紫泥镇溪乾村(乡道西下线)。该工程于2010年12月28日开工,此前,由于种种原因,大桥施工一度停工,前年4月份,停工一年多的龙江大桥工程进场复工,项目原本计划于2015年8月竣工通车,但前段时间受持续雨季等因素影响,工程竣工时间有所推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 龙江大桥 通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