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漳州全面开展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

zz.fjsen.com  2015-12-09 09:08:53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三年无欠薪 免存工资保证金

漳州明年起全面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施工企业发生3次劳动侵权案件将受限

东南网1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为从源头上解决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从明年起,漳州将在全市范围内的房建、市政工程、公路(含高速公路)、水利、铁路等在建(含目前已停工过后复工)的建设施工项目,全面开展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这是记者昨日从漳州市人社局、财政局等7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建设施工领域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获悉的。《方案》指出,施工企业积极参加“无欠薪项目部”创建活动,成效明显的,均可列为各类评先评优的优先推荐单位。其中一年内未发生欠薪案件的建设施工项目,有预存工资保证金的项目提前解除30%的资金监管;二年内未发生欠薪案件的建设施工项目,有预存工资保证金的项目提前解除70%的资金监管;三年内(整个建设过程)未发生欠薪案件的建设施工项目,有预存工资保证金的项目提前解除所存全部资金监管。在本市施工的企业三年内未发生欠薪案件,其在本市的施工项目免于预存工资保证金至再次发生欠薪案件。

同时,《方案》提到,施工企业在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中,仍发生“欠薪”等劳动侵权案件的,发生3次以下“欠薪”等劳动侵权案件后能积极妥善处理的项目(企业),由“创建领导小组”书面警告,责成改正;发生“欠薪”等劳动侵权案件后不积极妥善处理、发生3次以上(含3次)的劳动侵权案件、发生集体讨薪等案件造成不良影响的项目(企业),由“创建领导小组”通报批评,人社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录入诚信评价系统,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对其市场准入、投标资格、施工许可等进行限制,发改部门依法对其新的项目立项进行严格限制。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建设施工 “无欠薪项目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