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批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前落户沈海高速漳州段

zz.fjsen.com  2015-12-09 09:15:00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9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 郑颖雅 本网记者 苏益纯)12月8日,笔者从漳州供电公司了解到,漳州首批8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设施工程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预计将于年前落户沈海高速漳州段4对服务区(白水A#、B#,天福A#、B#,沙西A#、B#,常山A#、B#),建成后每个服务区可同时满足4辆小型新能源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

据了解,发展具有绿色、环保、零排放、低噪音等特点的新能源汽车可以让城市远离雾霾和汽车噪音困扰。随着中国品牌汽车厂商相继推出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发展也进入日益成熟阶段。但是目前新能源汽车面临的充电难题却成了不少漳州市民选择新能源汽车的最大顾虑。

为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漳州供电公司充分结合城市发展规划、电网发展规划和电动汽车的使用特点,按照“主导快充、兼顾慢充、引导换电、经济实用”的建设原则,通过多个现场普查分析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的可行性,全面制定了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规划。与此同时,加强相关部门的沟通,按照统一勘查、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施工“四统一”要求,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服务,加速漳州市电动汽车规模发展,为充换电量的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在沈海、厦蓉高速漳州段5对服务区(溪南A#、B#,兴泰A#、B#,朝阳A#、B#,天宝A#、B#,金山A#、B#)建设1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并将市区充电站建设列入2016至2017年的储备项目,逐步实现服务半径由疏到密,建设规模由少到多,需求与设施相匹配的效果。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新能源 汽车充电站 沈海高速漳州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