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神!漳州市区近日频发医保卡社保卡诈骗

zz.fjsen.com  2015-12-18 10:30:40  陈青松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留神!近期医保卡社保卡诈骗高发  

12月份以来,漳州市区发案13起,一名受害人被骗近12万元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戴江海)“您好,我是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您的医保卡被冒用需要冻结资金,如有疑问请转接公安机关或银行。”  

最近,您要是接到类似的电话,可得小心了,这是骗子找上了门。昨日,记者从漳州警方获悉,12月以来,市区以“冻结医保卡、社保卡资金”为幌子的虚假信息诈骗案件高发,芗城、龙文已发案13起,受骗金额近33万元。

张娟 制图

张娟 制图  

12月8日18时许,市民张小姐接到电话号码为086886623870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医保中心的客服人员,称张小姐所使用的医保卡在外省有被他人透支使用的记录。一听说自己的医保卡在外省被人透支使用,银行账户可能面临冻结,张小姐立刻紧张起来。  

随后,电话中的客服人员热心地帮张小姐转接到公安机关,一名“民警”告诉张小姐,为避免透支消费,张小姐要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到安全账户。张小姐信以为真,赶紧通过银行ATM机转账18600元到对方账户上。事后,张小姐感觉不对劲,立即报了警,可是钱早已被骗子转走。  

漳州警方介绍,12月份以来,芗城、龙文已发生以“冻结医保卡、社保卡资金”为幌子的虚假信息诈骗案13起,受骗金额近33万元。受骗群众涵盖成年人的各年龄段,既有刚参加工作的90后,也有古稀老人,他们少的被骗1000多元,多的一人就被骗走了近12万元。  

冻结医保、社保卡的骗术已不鲜见,为何还是有这么多人受骗呢?  

警方分析,骗子抓住当事人对医保卡、社保卡使用机制了解不全面,以及担心害怕卷入违法案件的心理,骗取其巨额钱财。  

在警方已侦破的案件中,有些犯罪嫌疑人甚至是从台湾、泰国、越南等地拨打网络虚拟电话,对内地居民实施诈骗,有的电话号码可随意更改,甚至可能是公、检、法等部门号码,欺骗性很强。  

这些数字开头的电话  

千万别信 

警方提醒市民,当收到“019、0868、+52、+019、+28、+11862、+086862、+8832、+5535、+56261、+021、+0862”等诸如此类不明来历的电话时,千万不要相信。  

诈骗电话  

漳州警方再次提醒市民,牢记以下几条:  

凡是自称行政、执法部门(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社保局、财政局、税务局)来电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涉嫌诈骗;  

凡是通过电话、网络联系要求转账、汇款至不认识人的银行账号都涉嫌诈骗;

凡是提及所谓安全账户都涉嫌诈骗。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区 医保卡 社保卡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