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严把“三关”为冬季行车加固“安全锁”

zz.fjsen.com  2015-12-18 10:18:21  林国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8日讯(通讯员 林国庆)“近日多雾霾天气,道路能见度低,请各位驾驶员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12月16日,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系统专、兼职驾驶员们都收到由公司车管中心发出的安全短信提醒,这是该公司确保冬季车辆交通安全所采取的措施之一。 

入冬以来,针对冬季天气多阴雨、雾大、低温等恶劣气候特点,漳州供电公司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严把“三关”强化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严把人员“思想安全关”。该公司扎实开展班组安全日活动,坚持每月交通安全学习与安全分析制度,运用各种手段,深化开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交通事故防控措施的宣传教育,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和以往的交通安全案例,仔细分析每起交通事故起因和教训,提高驾驶员的自我约束能力和责任意识,让驾驶员树立以人为本、珍爱生命的理念,增强安全驾车的责任感,从根本上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并定期编发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短信,让所有驾驶员时刻紧绷安全行驶这根弦。

严把车辆“健康出行关”。该公司切实落实各级人员车辆交通安全责任和措施,在“严、细、实”上狠下工夫,定人、定期对部门所有车辆进行全面“体检”和维护,对车辆的安全性能、灯光、刹车系统、防滑链等进行全面认真检查,对于车辆存在的缺陷及时进行修理,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严禁车辆带病行驶,切实保证每台车辆都以“健康”状态出行,坚持每天出车前都必须要检查车况,行驶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安全,强化交通风险控制,切实做好防范措施的落实。 

严把管理“监督防护关”。该公司加强车辆督察管控,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实施车辆全方位督察管理,规范车辆定位停放,加强驾驶员安全带使用、依法安全行车的检查与督导,批定专人,落实车辆超速、超范围使用监测管理责任,保证车辆在线管控,严格车辆使用范围,坚决杜绝酒后驾车、不系安全带、行车拨打手机、超速行驶、强超强会、疲劳驾驶、带病行驶等违规行为发生;并充分利用车辆GPS系统管理,对车辆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监控管理。同时,针对不同时期的气候条件、路况和安全形势等,对重点地段做好安全分析,做好车辆调度监管。   

此外,该公司还综合应用GPS车辆管理平台、保险理赔平台、交警违章处罚平台提供的超速、违章、事故责任等信息,开展习惯性违章分析,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教育和提醒使每个驾驶人员在思想上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为确保冬季行车安全加固一把“安全锁”。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供电公司 冬季行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