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客运中心站广场的士通道被锁 只因没交管理费

zz.fjsen.com  2015-12-23 10:03:18  朱加良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没交管理费 保安链锁的士通道  

事发漳州客运中心站,保安公司称,针对候客车辆收费,不收费难以为继,司机则认为管理不善,影响客源所以拒交

东南网1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白志强 文/图)的士通道,被铁链锁住,保安要求在站内停靠的司机一个月交160元管理费才能停车。昨天上午,漳州客运中心站广场的的士通道上,发生了这一幕。不少的士司机拨打海都热线通反映此事。

在通道处,的士被铁链挡住

记者随后赶到发现,此时通道上停了四五辆车,靠近出口的地方锁着铁链。铁链对面则停着另一部的士车。  

客运中心站保安队长石木根称,他们向的士司机收的是管理费,这项费用从建站到现在都有收。司机交钱以后,他们为场内司机的候客、停车、安保等方面进行管理和服务。车站情况复杂,每天进出的人员车辆很多。如果没有妥善管理,乱停、占道等情况都会出现,秩序会非常混乱。司机交钱了,挂靠停车场,可以在中心站广场停车候客。而如果是没有挂靠的车辆,只能在站外的马路上接客。碰到没有挂靠的车辆要进来拉客,他们会出面阻止。 

但动车开通后,中心站这边的士的生意受到影响,原来挂靠的的士有20多部,到现在只有10来部。这两个月来,的士司机开始不交钱。保安队收不到钱,公司这几个月都亏本了,只能把通道锁起来。  

现场几名的士司机说,他们之前确实有按月交停车费,但是由于保安管理不到位,让没有挂靠的车抢走客源,所以他们拒绝再交钱。保安要把停车场管理好,再来谈钱的事情。  

漳州客运中心站站长游建伟说,去年11月份开始,站前广场的场地就已经无偿移交给漳州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龙文分公司管理,广场的保安也是保安公司派驻的。游站长说,中心站和保安公司签的合同也明确,未取得物价部门许可,对场地内不得乱收费。  

对此,金盾保安公司龙文区分公司王经理称,对进入车场即停即走的车辆,他们是不收取费用的。而对于停在站内候客的车辆,确实有收取相应的管理费。因为管理人员也要成本,如果不让收,那负责管理的保安连工资都维持不了,只能把保安撤走了。记者从物价部门获悉,金盾保安公司对中心站停车场的收费,有龙文区物价局批的收费许可证。 

经中心客运站协调,昨天下午1点左右,保安撤掉了锁在通道上的铁链。游站长说,已经跟保安公司沟通了,无论如何,不得再发生这种情况。而上述王经理也表态,将不再用铁链锁通道。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客运中心站广场 的士通道 管理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