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一物流园店面轮胎着火 内有多个煤气罐

zz.fjsen.com  2015-12-23 09:3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涂林发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12月22日凌晨4时31分,漳州芗城区北环城路德泉物流园一店面轮胎着火。橡胶轮胎是易燃品,情况紧急,接警后11分钟,东岳消防中队首先到达现场。

经现场侦察,起火建筑为单层钢结构店面,有部分店面冒烟,无人员被困。经了解附近水源不足,东岳中队立即采用三把水枪打压明火,同时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援。漳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一次性调集5个中队共10部消防车到场增援,全勤指挥部到场指挥灭火战斗。

根据现场火势,消防官兵在物流园的西北侧、西南侧和西侧分别布置了两把水枪堵截火势蔓延;并调集两辆叉车,将店面卷帘门一个个顶起,配合水枪出水灭火。西南侧的轮胎店堆放了大量轮胎,泡沫水枪无法对内部燃烧的轮胎形成有效控制。在确保无坍塌危险后,指挥员下令分派两组官兵佩戴空呼等防护装备,从着火店面的两侧进入店内,围攻现场明火。

经过全体官兵近3小时的奋力扑救,现场明火被彻底扑灭,消防官兵还从火场内抢救出多个乙炔气瓶、煤气罐,成功保护了毗邻店面及周围民房的安全。 经初步核实,起火建筑为单层钢结构店面,主要燃烧物质为橡胶轮胎、塑料等汽修配件材料,火灾具体原因和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芗城 轮胎 着火 煤气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