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沙画艺术创意大师赛 1月下旬走进漳州龙文

zz.fjsen.com  2015-12-24 09:04:38  陈惠华 蔡小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实习记者 蔡小娜)首届“龙文杯”中国沙画艺术创意大师赛将于1月下旬在龙文区举办。昨日下午,记者从该赛事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也是漳州首次举办沙画艺术的国家级赛事。

本届国家级沙画艺术创意大赛由全国沙画表演艺术考评管理中心、中国沙画师协会主办,由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漳州市委承办。大赛以“中国梦·沙之情”为创作主题,年满18周岁以上成人沙画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时间截至12月31日24时。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分为沙画表演比赛和固彩沙画比赛两类。其中,可看性极强的沙画现场表演决赛将于1月20-21日在漳州市万达嘉华酒店举办。获得沙画表演类冠军的选手将获得奖金8000元,固定彩沙画冠军选手将获得4000元奖励。大赛后还将举办全国沙画师交流沙龙,并适时举办沙画艺术作品展。龙文区文化体育局林局长在会上表示,沙画对孩子的思维扩散,艺术素养的提高非常有益。龙文区正考虑将沙画作为一门专门的课程引入小学课堂,目前正在找学校作为试点进行推广,让有兴趣的学生在学校就可以学习沙画艺术,丰富青少年课外活动。沙画在漳州并不普遍,今后,还将发展漳州沙画艺术交流中心,推动沙画这种新兴产业在漳州的发展。

链接:沙画

沙画,顾名思义就是用沙子做画。动态沙画艺术,最早由匈牙利世界著名沙画大师Ferenc Cako所创造。它在白色背景板上现场用沙子作画,并结合音乐投影展现在屏幕上。独特的表演魅力能使现场观众进入梦幻般的感觉和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2004年,中国沙画创始人,著名实时漫画家高赞民老师开始探索和研究沙画,并创作了中国第一个沙画作品《成长》,从此被誉为”中国沙画之父“。沙画作为中国当代新兴的动态艺术形式,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喜爱。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沙画艺术创意大师赛 龙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