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内河九十九湾上五座桥将“长高”

zz.fjsen.com  2015-12-24 09:53: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4日讯(导报记者 卢婷雯)漳州市区内河九十九湾上的五座桥将“长高”。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漳州市跨九十九湾五座桥顶升改造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通过技术审查。这也意味着,该改造方案实施后,作为“闽南水乡”示范段启动区的九十九湾上,游船也能在河中穿行而过,游客可以尽享两岸美景。

据了解,根据此前规划,漳州将龙文区九十九湾闽南水乡启动区建设纳入“东西南北中”五大景观规划“中”的区域,这也标志着九十九湾“闽南水乡”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一幅富有闽南水乡韵味的漳州版“清明上河图”呼之欲出。九十九湾沿线有5座跨河农村小桥,是当地村民的主要过河通道,但均无法满足游船顺利通过的要求,面临着顶升改造,以便适应游船等九十九湾水上参观游览项目的需求。

近日,漳州市城乡规划局和漳州城投集团召开了《方案》的技术审查会,在踏勘现场后,与会专家听取设计单位的《方案》介绍和有关部门意见,对《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研究方案资料收集翔实,技术路线基本合理,相关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予以原则通过。同时从补充调研过桥管线迁改方案、桥梁顶升或重建经济性比选、桥梁景观设计、桥头顺坡道路软基处理等方面提出意见。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