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有了首个全国“淘宝村”

zz.fjsen.com  2015-12-24 09:5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4日讯(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黄喆煜)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北斗村日前被阿里巴巴集团认定为2015年度全国“淘宝村”,实现了漳州市“淘宝村”零的突破。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的。

据介绍,“淘宝村”是大量网商(卖家)聚集在某个村落,以淘宝为主要交易平台,以淘宝电商生态系统为依托,形成规模和协同效应的网络商业群聚现象。认定为“淘宝村”需要满足三个硬件条件,即其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

据悉,今后,漳州市将继续以政策为先导,从示范体系建设、项目引进、企业培育、网络销售、创新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推动涉农电商发展,以建设“农村淘宝试点县”和培育“淘宝村”为主要抓手,共同构筑漳州市农村电商的“双核引擎”,大力培养农村优质的买家和卖家,有效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副产品进城”双向流通。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