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成为漳州中心城区主色调

zz.fjsen.com  2015-12-28 09:02:04  王斯锥 孙福能 徐世庆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转型提升,推进传统产业“绿进程”  

初冬的芗城,又一个“绿镜头”赏心悦目:近日,专注于清洁能源与新能源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能源集团公司——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金峰经济开发区签约,拟建设“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开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用地面积150亩,将建设2×200MW+2×2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燃机电厂,提供天然气发电、供热和电网调峰服务,年供电力约40亿KWh,年供热量约160万吨。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每年给金峰开发区用户提供清洁电力23亿度,清洁蒸汽150万吨。此举将有效降低各项污染物排放浓度,改善环境质量,拓宽环境容量,促进区内经济和城市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绿色发展,说到底是可持续发展。作为中心城区,芗城应该有更高的定位、更高的标准。  

据介绍,该区通过做优平台扩大“辐射力”、培育龙头增强“带动力”、优化配套提升“吸引力”,顺应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大趋势,树立整合链条办产业的现代理念,把规划的重点更多地放在布局产业上,着力打造企业集聚度高、专业分工细的现代产业集群。通过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建立创新型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等,以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等,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传统产业“绿进程”。  

推进传统产业“绿进程”的同时,该区还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招商引资工作的各个环节,着重把好项目评审关,由凡商必招向引进节能环保型、资源深加工、高新科技型项目转变,坚决杜绝高污染、高能耗、低产出、低效益的项目落地,着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积极谋划一批产业补链、循环利用、生态环保的大项目。  

在“首善之区、富美芗城”的建设中,芗城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气更爽。  

在这场“绿的嬗变”中,芗城人正托起绿色的希望,信心满满跨步向前进。(记者 王斯锥 孙福能 徐世庆 通讯员 杨特团)

记者手记

践行绿色理念 推进绿色发展  

新理念,新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是芗城区在建设“富美芗城”中践行的理念;让“绿”成为中心城区主色调,这正是芗城人践行绿色理念打造芗城未来的新发展。  

好生态是民生也是民意。绿色发展,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绿色发展,就是实现自然与人的和谐统一。从市郊天宝万亩蕉园中蜿蜒木栈道桥、过塘村的清水河,到市区芝山公园、郊野公园,都少不了休闲锻炼的人们,展现的是一幅幅人与城市、自然相融和谐的美景。绿色成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生态优势日益凸显,城乡环境更加宜居。芗城区各级干部上下齐心协力,全面推进环境整治、生态宜居建设、节能减排等各项工作。同时,抢抓机遇,整合市区两级投入,在城市改造、道路交通、文体场馆、园林景观等领域落实一批重大建设项目,使芗城更加宜居、宜业。  

绿色发展,说到底可持续发展。作为中心城区的芗城有更高的定位、更高的标准。一方面,通过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建立创新型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等;一方面,以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等,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传统产业“绿进程”。  

绿色,给人以希望。我们相信在绿色发展进程中,芗城的明天更富美。(王斯锥 孙福能)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国家生态示范区 绿色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