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首周 漳州签发65份原产地证

zz.fjsen.com  2015-12-28 16:09:27  陈思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中韩、中澳协定将促进中韩两国和中澳两国间货物、资本、人员等的自由流动,中韩双方逾90%产品逐步进入零关税,而中澳双方100%产品则逐步实现零关税。

自贸协定生效一周以来,漳州检验检疫局共签署中国-澳大利亚原产地证35份,涉及企业共15家,为企业减免关税计5万美元,主要产品布及速冻蔬菜、罐头、石英钟、聚乙烯袋、家居、木制品、纸制品;签署中国-韩国原产地证30份,签证主要产品小家电、罐头、水产品、家居用品、化工品等,12家企业出口的产品享受韩方关税减免约7万美元。

漳州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进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签证,有力地促进了漳州市与韩国、澳大利亚双边贸易。目前,企业申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免收签证费、证书费,证书申报系统服务商也免收客户端和平台使用费用。为使漳州地区出口企业更好地享受关税减免优惠政策,漳州检验检疫局提前做好准备,通过电视台、报纸以及微信等传播媒体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并深入企业进行宣讲、指导协助企业更好地解读自贸协定,了解自贸协定的优惠政策,并提醒相关进出口企业及时调整经营战略,大力开拓市场,扩大受惠产品出口,鼓励企业利用好原产地证这份“纸黄金”,充分享受自贸协定带来的关税减免待遇。(陈思媛)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中韩、中澳自贸协定 漳州 签发 原产地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