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推行出口食品“即报即放”模式成效显著

zz.fjsen.com  2015-12-28 16:11:11  颜文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下半年漳州检验检疫局在辖区全面推行出口食品“即报即放”模式,推进“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产品风险监控和生产企业自检自控为抓手,全程监管与重点抽检相结合”的出口食品检验监管模式。强化风险管理理念,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过程监管,只针对在风险管理过程中存在高风险隐患的极少部分出口食品实施临时性抽检,既提高验放效率,又确保质量安全水平,取得良好效果。

新模式实施以来,漳州局辖区每抽检批出口通关时间减少5天,出口食品国外通报率同比下降60%,出口食品合格率达99.52%。2015年1-11月,漳州局辖区出口食品农产品87.52万吨,同比增长3.35%,其中漳州特色产品保鲜蔬菜、速冻粮食制品、糖果、饮料出口分别增长9.88%、18.37%、16.08%和48.91%。(颜文卿)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出口食品 “即报即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