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横跨漳州西环城路的“彩虹”!夜间亮灯时更别致

zz.fjsen.com  2015-12-30 09:50:31  卢婷雯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看,西环城路的“彩虹”!

“彩虹桥”横跨漳州西环城路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卢紫腾 文/图 )远望,仿佛一条橙色长龙蜿蜒在路面上;近看,宛若一条美丽花藤腾空而起,当地人形象地称之为“彩虹桥”。昨日,记者来到漳州龙海九湖公园路段,一睹“彩虹桥”的风采。

桥顶吊篮里的蔓藤充满生机

走上人行天桥,抢眼的蓝色半拱形建筑,与橙红色栏杆相互映衬着。高悬于桥顶的吊篮里,颇具野心的蔓藤植物拼命地向下“抢占地盘”。还有不知名的花儿,“不安分”地从围栏外钻进了桥内。往下瞧,桥墩上“长”满各色小花,平添了份灵动。

看风景的人成了桥上风景

恰逢夕阳西下,不时有赶路的居民、惬意的慢跑者,或急或缓从桥上而过。哦,瞧,还有骑车人从大桥坡道上驶来。

桥墩被各种小花点缀

据施工方介绍,这座“彩虹桥”名为圆山大道过街景观天桥,于11月初投用,长200多米,最高处有4.5米。它横跨西环城路,将九湖公园与闽南文化生态走廊串联在一起,方便了周边村民的出行,夜间亮灯时更是别具一番景致。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横跨 漳州西环城路 圆山大道过街景观天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