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对夫妇近日同时获得全球脑力赛事的顶级荣誉

zz.fjsen.com  2015-12-31 08:38:53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天生一对“世界记忆大师”! 漳州一对夫妇近日同时获得全球脑力赛事的顶级荣誉

东南网12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1小时正确记忆1000个阿拉伯数字,1小时正确记忆10副扑克牌,2分钟内正确记忆1副扑克牌。这对平常人来说,简直难如上青天,但对漳州平和县的卢龙斌和妻子卢红莲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在本月中旬刚结束的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这对小夫妇同时获得“世界记忆大师”荣誉,并成为国际上首对同时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的夫妻。

昨日傍晚,记者连线了卢龙斌,分享了他的喜悦。

自学考试 开始接触记忆法

28岁的卢龙斌,平和县人。在重庆三峡学院上大学时,认识了同校的卢红莲,毕业后,两人先后在厦门、广州工作。

2012年在广州工作时,卢龙斌报了自学考试。“边工作,边自学,时间比较有限。”卢龙斌说,自学考试有13门功课,很多课程需要大量的识记。可是时间有限,如何在较短时间内,高效地记住内容这是关键。为此,卢龙斌开始上网接触记忆法,并应用到学习上。

每天下班后,卢龙斌通过网上自学记忆法,很快他的记忆有了明显的提高,学习效率提高不少,最后顺利通过自学考试的所有科目。尝到“甜头”的卢龙斌,觉得学记忆法好处多多,妻子卢红莲在他的影响下,也开始接触记忆法,并一起研究学习。

记忆竞技 双双晋级“大师”

自从接触记忆法,卢红莲辞掉工作,专门在家研究学习。“记忆法我虽接触较早,但卢红莲学习效果比我好。”卢龙斌说,自己之前自学的,走了不少弯路,教给妻子时,她已经避开这些弯路。

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卢龙斌平时带着妻子一起参加专业培训,请教专业老师指导。“我的记忆速度虽快,但准确率一直不高。准确率是最重要的,如果这点都做不到,那再好的记忆也没用。”卢龙斌说,学习过程中,他一直苦恼如何提高自己的准确率。有一次,卢龙斌从记忆大师处了解到,世界脑力锦标赛有一套非常成熟专业的训练体系,通过数字和扑克的训练提高速度和准确率,快速提升想象和联想能力,同时开发右脑。他和卢红莲便开始学习记忆扑克和数字。

今年世界脑力锦标赛在中国举办,夫妻俩在广州赛区报名区域赛。为了更好地应战,8月中旬,夫妻俩还专程跑到武汉,参加2014年的中国冠军“最强大脑”郑爱强开办的集训营。“经过40天的集中培训,我的准确率提高很多。”卢龙斌说,12月4日,他和卢红莲从区域赛的第10名到中国赛的第34名,不仅达到了记忆大师的4项标准,其中一项还进入了前十。

更可喜的是,在12月18日结束的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卢龙斌和妻子代表中国队参赛,并以优异成绩超过记忆大师三项标准和3000分的要求,同时获得“世界记忆大师”荣誉。据了解,他们还是目前为止国际上首对同时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的夫妻。

想创建“快久记忆”品牌

目前,卢龙斌已经辞掉工作,在一家记忆培训机构里面专门从事记忆法研究。“这次获得荣誉是给我和妻子莫大的鼓励,但是记忆法还是要继续训练。”卢龙斌说,以目前的情况,他和妻子可以胜任记忆大赛的教练或者做记忆培训师。但从竞技比赛到应用比赛方面,他们还需要多请教老师。

谈到未来,卢龙斌说,他将创“快久记忆”品牌,让更多人从记忆法中受益。

这次获奖后,卢龙斌亲戚朋友都乐坏了。“儿子能走出世界,为中国争光,亲戚朋友纷纷赶来道喜。”卢龙斌的父亲卢文裕说,虽然不懂孩子具体做的是什么,但能获得世界大奖,肯定是好事。

而卢龙斌哥哥卢苏龙说:“弟弟曾给晚辈教了一些记忆法,如今这些晚辈记忆提高不少。”

相关链接

世界脑力锦标赛

世界脑力锦标赛(World Memory Championships)是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于1991年发起,由世界脑力运动委员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脑力赛事,大赛的世界纪录直接记入世界吉尼斯纪录。该赛事已举办了24届。目前全球有记忆大师近200位,中国截至2014年底有100余位。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夫妇 全球脑力赛事 顶级荣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