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平安节的“鬼火”之谜

zz.fjsen.com  2016-01-14 11:25:56  朱少文 谢武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4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谢武全)1月13日,接过3500元住院费和灶台修复费后,东山县张女士激动地说:“感谢执法人员的认真调查,帮我解惑,还传授安全知识”。 

2015年11月22日(农历十月十一),是东山县陈城村传统的“解平安”节,家家户户热闹喜庆。当晚6点许,张女士在厨房内用电磁炉烧汤,并点燃香准备祭拜时,忽然一声巨响,张女士昏倒在地,衣服着火,面部手臂烧伤起泡。幸亏家中有人,张女士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次日,张女士的丈夫张先生怀疑电磁炉有质量问题向12315投诉。接诉后,12315质监执法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调查,发现该电磁炉面板破裂(重新接通电源时,电磁炉还发出正常的报警信号),灶台石头板三块断裂、底板塌陷、四扇门脱落,现场还有一件张女士被烧的衣服。“当时厨房只有电磁炉在使用,煤气灶是停用的,火从哪里来?太诡异了!”,张先生调侃说。执法人员从灶台下拉出煤气罐,用洗洁精抹在煤气罐栓头上,栓头慢慢地溢出泡沫。“鬼火”之谜终于解开了。原来是张女士对停用的煤气罐阀门未关紧致煤气泄漏,遇明火引起爆炸。同时,现场勘察发现该煤气罐超过检验期限,已是禁止使用。  

张女士不当使用煤气罐自身应承担责任。陈先生销售超过使用期限的煤气罐,供气公司把关不严,对张女士人身及财产损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最后,东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组织三方进行调解,某供气公司及陈先生一次性赔偿张女士3500元,并对某供气公司进行立案处罚。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东山 平安节 “鬼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