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洲岛:“三部曲”造就云霄“大客厅”

zz.fjsen.com  2016-01-18 12:06: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寒风凛冽,仍抵挡不住人们来佳洲岛休闲观光的热情。爱心园、农家大院、采摘园游客如织,给这座“爱情”岛增添了几分生气。据悉,新年伊始,佳洲岛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超过1000人。

佳洲岛是漳江冲积平原,土地肥沃,生产粮食和果蔬。近年来,岛上现代农业风生水起,设施农业、精细农业蓬勃发展。特别是2014年以来,云霄加大投入对佳洲岛现代农业进行升级,建设生态农业观光园,打造爱情婚纱摄影基地,同时,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提升整个岛屿生态环境。这座美丽的岛屿,谱写变身“三部曲”,成为今天的云霄“大客厅”。

果蔬抢鲜大作战 杨顽毅 摄

现代农业 打造“蔬菜”岛

过去,佳洲岛传统农业靠天吃饭,农作物产量受自然因素制约大,农民收入不稳定。为改变这一现状,岛上引进设施农业,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同时,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与广大订单农户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联结机制。

设施农业在佳洲岛发展迅猛,14家“农”字号企业和农贸专业合作社落户园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现在,园区内已有1500多户农户以土地入股方式加入公司或合作社,转身成为现代农民。截至目前,佳洲岛耕地已流转5700多亩,土地流转率达85.07%,园区实现产值1.98亿元,助农增收7500万元以上,解决周边村农民1300人就业,人均年增收4600元以上。

佳洲岛观光栈道 戴园笙 摄

1  2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佳洲岛 “三部曲” 云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