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漳州台湾青年创业基地” 推动两地产业合作

zz.fjsen.com  2016-01-18 18:06:21  苏益纯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隆峰委员代表漳州市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发言

东南网漳州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陈惠华 文/图)在漳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漳州市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提交《关于加快设立 “漳州台湾青年创业基地” 的建议》。

漳州台商投资区是厦漳同城化的桥头堡,与福建自贸区厦门海沧片区接壤,是漳州对接台湾、特区。自贸区的重要窗口。至2014 年,台商投资区在引进合资企业。实际利用合资及综合经济指标等方面,均居全省五家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之首,发展势头迅猛。漳州市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建议,漳州市应率先在台商投资区设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大胆先行先试,取得经验后在龙文。芗城、长泰、漳浦、高新技术开发区,古雷开发区设立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从各地实际出发,全方位拓展漳台产业合作领域,形成各具特色、优势叠加的发展态势,从而对漳州经济加速发展起到 “多引擎” 的驱动作用。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台湾青年创业基地” 产业合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