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漳州市委会建议处罚私占停车位商家

zz.fjsen.com  2016-01-19 08:4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下广场,整条路的公共停车位都被沿街商家恶意霸占

东南网1月19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文/图)石礅、花盆、小板凳、破旧自行车、电动车、锥形帽,以及禁止停车告示牌,它们“摇身一变”,就成了商家的占车位“神器”,有些商家甚至将破旧自行车、三轮车锁死在黄线内,霸占公共停车位(详见导报多次报道)。

如何治理这类违规行为呢?昨日,民建漳州市委会提交《关于治理沿街商家私占市区公共停车位的建议》的提案,建议采取不定时、不定期方式开展违法占用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现状:沿街商家私占停车位“花样百出”

随着汽车的不断增多,市区停车位显得越来越紧张,然而一些沿街商铺却将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占车位方式花样百出,有的在门前停车位上放上石礅、花盆、小板凳、自行车、电动车、锥形帽,以及禁止停车告示牌等障碍物,有的甚至将破旧自行车、三轮车锁死在黄线内,霸占公共停车位。市民没进店消费,就不让停车。

漳州市区天下广场、新华东路、丹霞路、建元南路、新华西、艾美百货等人流量大的路段,成了商家私占停车位的“重灾区”,私占现象比比皆是。有些地方甚至连续好几个停车位同时被占用,很大程度妨碍了汽车的有序停放,影响了交通秩序,造成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建议:公布电话市民一旦发现可举报

市区大部分公共停车位属相关部门划定的临时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部分商家私占车位的行为,不仅损害了其他车主的合法权益,也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市民对此意见很大。

对此,民建漳州市委会建议,交通部门以及城管部门结合漳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采取不定时、不定期方式,开展违法占用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对乱占停车位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规范市区停车秩序。

同时,向重点路段沿街单位、商家发放《关于禁止占用公共停车位现象的通知书》等宣传资料,要求其限期清理私自设置的石头等障碍物,对屡教不改者,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行为人或单位予以处罚。

此外,公布举报电话,市民一旦发现私占公共停车位的违规行为,都可及时拨打辖区交警部门的电话举报。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