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艺荣: “精准扶贫”首先要做到“思想扶贫”

zz.fjsen.com  2016-01-20 09:17:46  苏益纯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 陈惠华)“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确保脱贫4万人以上。报告对脱贫攻坚做了全面的阐述。我倒是认为,脱贫主要还是从思想上脱贫。”在昨天下午漳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中,委员方艺荣谈了自己的观点。

“现在,农村除了五保户,多数的贫困户的贫困根源在于思想观念上的落后。物质扶贫一时,思想扶贫一世。扶贫款吃光花净等例子,都证明了如不先解决根源问题,扶贫就会事倍功半,永远缓行在路上。”方艺荣继续说到,“治贫应该治本。扶贫首先要扶挂钩干部的思想。干部要精挑细选,接受系统培训。通过外界意识干预、智力输入,干部逐步帮助群众转变思想,彻底消除等待、懒惰、保守、落后的思想观念。二是扶贫要扶镇村干部的思想,为思想扶贫奠定基础。镇村干部要引导群众接受先进思想、新的发展理念。思想认识水平上去了,不仅引进致富项目会更顺利,找致富路子也会成为群众自觉行动。”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方艺荣 精准扶贫 思想扶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