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站圆满完成招银港首艘10万吨级货轮入出境服务

zz.fjsen.com  2016-01-20 14:55:10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0日讯(通讯员 杨杰 张如金 本网记者 王亚男)1月19日,随着利比里亚籍“通运上海”轮缓缓驶离招银港区7#泊位,福建省边防总队漳州边检站执勤官兵圆满完成了招银港开埠以来首艘载重吨位超过10万吨货船的边防检查任务,得到了码头公司、船方及代理公司的一致好评。     

1月15日,漳州中外运代理向边检预报“通运上海”轮计划当天17:30入境靠泊码头,由于该轮总吨位51255吨,装载了81697吨铁矿粉,重载后吃水深14米,超出码头最深水位13.2米的界限,因此必须赶在海水高潮时靠泊,并立即进行抢卸减载,否则船舶将有搁浅危险。同时受潮汐的影响,以及超过10万吨船舶夜间不能靠泊规定的限制,如果当天不能顺利靠泊,该轮将在锚地滞留数天,船方将赔偿每天2万美金的高额滞港费。  

针对此次船舶靠泊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该站及时启动《大型船舶靠泊边防检查工作预案》,为“通运上海”轮量身定制“服务套餐”。主动与代理公司联系,收集船舶资料、货物信息及装载要求,准确掌握船舶资料,做好船舶入境预检手续;及时调整勤务部署,第一时间安排检查员登轮办理入出境边防检查手续,提前为装卸工等登轮人员办妥登轮证,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船舶及员工的候检时间,确保船舶靠泊后立即进入抢卸作业;同时,该站还安排边检协管员组成“流动巡防队”,在口岸限定区域内进行定时警戒和不定时巡查,确保该轮在港期间安全。    

通过边检官兵的共同努力,“通运上海”轮于当日顺利靠泊,并成功完成货物抢卸,满足了该轮在海水低潮时所需的安全吃水深度,为船方挽回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边检站 招银港 10万吨级货轮 入出境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