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夜送暖流 漳州社工志愿者救助12名街头流浪者

zz.fjsen.com  2016-01-24 10:43: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4日讯 寒潮来袭,漳州降温又下雨,前晚,漳州市救助站三名社工,与善行志愿队的志愿者联动,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

此前,善行志愿者一直为街头流浪人员送饭。前晚,志愿者又给他们送去热食,而社工为他们带去了棉被和绒衣。从前晚8点到11点,社工和志愿者劝导救助了12名街头流浪乞讨人员。

社工小陈说,这12名流浪乞讨人员中,有拾荒者,有被家暴的女子,有有家不能回的老人,有精神障碍患者,12个人只有一个愿意进站接受救助,其他的要走衣服、棉被或者谢绝劝导。昨天中午,漳州市救助站的社工们,又为这些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送去热饭食。

据介绍,去年开始,漳州救助站联合漳州市芗城区弦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冬季送温暖街面救助行动,为应对此次超强寒潮,救助站和弦歌社工分成若干个小分队,每天上下午和晚上上街开展街面主动巡查服务。

当您遇到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时,当您在街上遇见衣衫褴褛的老人、肢体不全的残疾人、无人看管的小孩儿向路人伸手讨要,或是您遇到蓬头垢脸的智障人员、精神障碍患者在街头游荡或蜷缩在某个角落。您可以告知或引导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遇见无民事行为能力的精神障碍患者或其他危重病人,您可以替他们拨打110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您也可以直接拨打救助站热线电话:0596-2677138、0596-2678244;弦歌社工电话:18959650440。(海都记者 梁政 杨清竹 戴江海 陈青松 黄颖 戴敏 肖和勇 兰京 张燕红 通讯员 张作掀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社工志愿者 救助12名 街头流浪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