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天使” 一边是“坏蛋”

低温天气给漳州人带来了惊喜,也带来了伤害

zz.fjsen.com  2016-01-27 09:50:21  郭钦转 张伟华 林晓琪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过去一周,一股超强寒潮杀到漳州,雨凇、飞雪、白霜等系列奇景出现在漳州多地,为漳州平添了一道亮丽风景,但也给漳州带来不小的伤害。这不,漳州市区出现五六处水管被冻裂的点,造成周边多个小区停水。而在一些高海拔地区,农作物被冻伤了,一些鱼塘的鱼也被冻死了。单就诏安县来说,截至1月25日12时,已造成农业经济损失7688万元。

寒潮未远去,强降雨就要来临,大家小心为是。

漳州市区:多处自来水管被冻裂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张伟华)昨晚7时许,漳州市区元光北路博爱医院附近的人行道处,几名工人将路面开膛破肚,周边道路非机动车车道溢满流失的自来水。

导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水务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维修一处水管转接阀。

现场,一个换下的旧阀上,可见一条数十公分长的裂痕。

据介绍,因为近段时间漳州遭遇多年难遇的寒潮,该处水管的一个转接阀被冻裂,出现渗水现象。

现场一位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因天冷冻坏水管的情况,他们已经十多年没有遇到了。

据透露,此波寒潮,造成漳州市区五六处水管被冻裂。

据了解,元光北路水管破裂点的维修,造成周边多个小区停水。工作人员介绍,维修作业有望在当晚结束,小区居民将很快用上自来水。

平和:蔬菜冻“熟”了,鱼儿冻死了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朱英林)寒潮给平和各乡镇带来不小的伤害,尤其是在芦溪镇的高海拔地区,农作物冻伤了,蔬菜冻“熟”了,就连一些鱼塘的鱼也被冻死了。

据平和县有关部门统计,截至昨日,平和县农作物受灾面积50840亩,预计减产45615吨,农经损失7697万元。其中,水果受灾40650亩,蔬菜受灾9560亩,马铃薯630亩。“农作物冻伤了,蔬菜冻‘熟’了,叶子烂掉了。”芦溪镇新村的叶先生直言,村民们遭遇了十多年以来最大的霜冻,眼看就要收成的农作物也毁了。

新村村樱花谷项目负责人叶某水更是郁闷,他家鱼塘里的鱼没能躲过寒流的“扫荡”,一池的鱼全部都冻硬沉入水中,翻起鱼肚。

平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强寒潮天气防抗工作,力争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诏安:农业损失,高达7688万元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通讯员 沈乾生)持续数天的强降温对诏安县农业造成严重影响,截至1月25日12时,已造成经济损失合计7688万元。

据诏安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何秀恋介绍,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早晨,各个乡镇自动气象站显示最低气温都低于3℃,最低温出现在诏安县最北的乡镇秀篆镇,为零下2.1℃。不过,此次降温,最低温并没有突破诏安县历史纪录。据何秀恋介绍,诏安县气象站历史纪录最低温是零下1.3℃。

而据诏安县农业局介绍,此次强降温对农业影响非常严重。截至1月25日12时,冬种马铃薯受灾面积2000亩,预计减产2400吨,经济损失336万元;设施蔬菜受灾12000亩,预计减产12000吨,经济损失4800万元;露地蔬菜受灾1000亩,预计减产2000吨,经济损失200万元;水果受灾22000亩,预计减产17600吨,经济损失2112万元;茶叶受灾2000亩,预计减产300吨,经济损失240万元。合计造成经济损失达7688万元。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低温 漳州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