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一出诊救护车被撞 医护人员等5人轻微受伤

zz.fjsen.com  2016-01-28 09:50:01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虽然受了伤 仍先看病人 漳州市区一出诊救护车被撞,医护人员等5人轻微受伤

东南网1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文 受访者供图)“他们受了轻伤,但仍先下车去接诊病人,确定病人并无大碍后,又联系了救护车把人接走。”昨日14时40分,在漳州龙文区御露小区内,一辆出急诊的120急救车与一辆白色厢式货车相撞,救护车内5人轻微受伤。“事发当时,车头都严重变形了,还好人都没大事。”目击者李先生说,在小区内的十字路口,一辆由西往东开,一辆由北往南开,在路口处就撞在了一起。李先生提供的事故现场图片显示,救护车的车头左侧被撞凹,后视镜被撞掉在地上,地上散落着许多零部件。“我的车开进小区,准备去接诊病人,谁知,我开到这个十字路口三分之二处,一辆白色货车撞了过来,所幸我急打了方向。”据救护车司机王师傅讲述,两车相撞后,车头都发生了变形,当时救护车内还有医生、护士以及两名担架员,所幸均是轻微受伤,并无大碍。“发生碰撞后,我们5个人都蒙了,待我们反应过来后,看到病人家属就站在七八米外。”王师傅说,车上的医生和护士们在确定自己伤情不重后,当即下车随家属上楼帮病人检查,确定病人病情还算稳定后,又联系了就近的救护车。“他们家属看我们都受了伤,还一直坚持要自己送病人去医院,不想麻烦我们。”

10分钟后,病人被赶到的另一部救护车送到第三医院就诊。据了解,病患今年68岁,姓蔡,目前情况稳定,已离开医院。

提醒

遇到救护车请注意避让

在漳州,偶尔也会发生救护车接送患者时受阻的情况,漳州市120急救中心负责人建议,其他车辆驾驶员在遇到救护车时,要尽量给救护车留出避让车道。避让救护车,让出的是生命之路,而这条安全通道,既是给大家留的,也许也是给将来的自己或者家人留的。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条例,未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抢险车的机动车驾驶人,处以警告或100元罚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区 出诊救护车 被撞 医护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