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改造铁塔共14处 保11万户居民正常用电

zz.fjsen.com  2016-01-28 16:34:13  林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林俐)1月27日下午,在漳州台商投资区110千伏金文线27号铁塔下,一群电力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铁塔进行加高,保证供电设施安全。    

今年由于城乡新建、道路改造使路基增高,导致公路侧的高压线路对地距离偏低,如不及时对铁塔进行改造,将影响电力设施安全。   

“此次改造铁塔共14基,都位于台商投资区,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不少企业接了很多订单,正忙着赶工,如果停电不仅影响400多家工业企业用户生产,还将给11万户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据漳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陈永战介绍道。   

为保证沿线的企业、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漳州供电公司决定采用铁塔带电顶高技术,将铁塔顶高一定距离,再将原基础与铁塔之间用水泥钢筋重新做一个基础平台。该技术相对于传统铁塔迁改,具有施工工期短、投资费用少等优点,避免了征地拆迁、重做基础、立塔架线施工等工序,且施工过程中,输电线路不需要停电。    

为确保改造万无一失,漳州供电公司提前编排工作计划,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多次到现场勘查,协同相关施工单位做好安全管控,从施工备料到工程完结仅用了不到一周,快速推进了工程进度。据了解,在27-32号铁塔顺利完成顶升之后,该公司将按计划对余下6基110千伏铁塔进行顶升作业,为开发区的广大居民客户提供可靠的用电保障。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台商投资区 铁塔 正常用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