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春节遭遇10多年来最高菜价 昨开始回落

一斤香菜涨到20多元 市民直呼“吃不起”

zz.fjsen.com  2016-02-15 10:32:12  林晓琪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卢紫腾 通讯员 赵美燕 文/图)春节期间,漳州遭遇10多年来最高菜价,平常一斤四五元的香菜,竟然涨到了20多元,很多市民直呼“吃不起”。

“很多绿叶菜都涨上天了,平常一斤四五元的菠菜、茼蒿,在春节期间卖到了17元甚至20元!平常一斤两三元的上海青也涨到了七八元甚至10元,花菜从三四元涨到了七八元。”平和市民赖女士说,这个春节,吃个青菜,都得掂量着钱袋,有一次她都称好了菠菜,一问1斤17元,赶紧换成了比较便宜的上海青。

导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漳州各县市区蔬菜价格比市区更贵。

不过,昨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开工复业,加之春节期间气候良好,漳州市蔬菜价格有明显回落。

漳州市物价局对漳州市区六大农贸市场的监测数据显示,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回落5.2%,其中回落较为明显的品种有(均为每500克市区六大农贸市场均价):上海青6.2元,降幅16%;油菜7.1元,降幅15%;花菜6.33元,降幅8.48%;葱7.5元,降幅18.21%;菠菜10元,降幅14.31%,生菜8.33元,降幅15.23%。

昨日,导报记者在漳州市区大润发超市看到,每斤菠菜9.98元,空心菜13.98元,生菜10.9元,蒜苗13.98元,韭菜9.98元,贵得令人咋舌的是香菜,每斤竟然24元。

“这个春节,漳州市民确实遭遇了10多年来最高菜价。”漳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这是因受前段时间强寒潮影响,加上春节过年,需求量大,供不应求,才导致菜价如此高。不过,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加上春节期间气候良好,漳州有很多蔬菜基地可供应蔬菜,菜价将回落。

漳州春节期间遭遇10多年来最高菜价,昨开始回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春节期间遭遇10多年来最高菜价,昨开始回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