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故障快速处理 力保居民用电

zz.fjsen.com  2016-02-25 16:41:39  郑晓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3日,漳州金宝花园小区#8-2表箱进线突然冒出火花,一接到抢修任务,漳州供电公司配电运维四班许慧杰、蔡梽焜立即赶往现场查明情况,及时进行故障处理,以确保不影响居民客户用电。

“请你们放心稍等下,我们会尽快处理的。”一到现场,配电人员一边对表箱进线电缆进行仔细检查,一边同在场的居民解释情况让他们放心。经初步分析判断后,工作人员快速找到故障源头,发现原来是电缆转角处与线槽铁皮靠得过近,运行时间长发热后电缆破皮,引起电缆对线槽铁皮放电。

于是,在未影响用户用电的情况下,运维人员第一时间先进行临时处理,即对转角处加垫电缆皮。同时联系施工队到现场勘查及施工交底,在最短时间内对电缆进行套管绝缘处理,并在处理完成验收时加强对该小区内线槽、表箱转角处电缆的检查。

“这是我们今年节后接到的第3个小区抢修单,节前已经都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所以现在小区发生的一些都是小故障,基本都不是太大的问题,所以处理起来相对较快。”漳州供电公司小区配电运维人员介绍说,为了保障居民客户用好电,该公司把配电班组人员分成多个小分队,通过定期定点针对各小区的配电电缆、电气设备进行安全巡视检查,加大对配电室负荷情况的监控力度,及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或缺陷进行处理,同时延伸服务入户对居民客户侧相关设备安全用电进行指导,全力保障居民用上“放心电”。(郑晓青)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