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终点站只有10多米 漳州28路公交司机晕倒驾座上

zz.fjsen.com  2016-02-26 08:13:38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离终点站只有10多米,漳州28路公交司机晕倒在驾驶座上

晕倒前刹车停靠 救了一车人

东南网2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昨天下午,漳州28路公交像往常一样从漳州火车站开往铁路新村。哪知,4点半时,司机陈漳华忽然晕倒在座位上。此前,他及时拉住手刹,把车停在火车站广场站台,让车上的乘客安全下车。

 

陈师傅晕倒在驾驶座上,被众人扶下(公交公司供图)

当天下午5时30分许,陈师傅神志稍稍恢复,仍在解放军第175医院观察。

漳州公交集团总经理杨榕称,最先发现陈师傅晕倒的是这一公交线路的守线员傅金英。

事发时,28路公交车停靠在火车站广场站台,距离终点大概还有10多米远。往常,驾驶员到终点站后,要进站向守线员报站。可是28路公交车在站台上停了1分多钟,一直没有启动迹象。傅金英走到公交车上一看,发现陈漳华师傅晕倒在驾驶座上。车子前后车门都开着,乘客已经下车。傅金英赶紧打了急救电话,将情况汇报给公交集团。

公交集团工作人员甘联伟说,48岁的陈师傅,来公交集团工作近半年了,招聘时体检结果显示他身体健康状况正常。他赶到医院后,陈漳华已经恢复了一点意识。据他回忆,车子开到火车站广场的前一站华元小区东门时,陈漳华已经觉得身体有点难受。因为已经靠近终点站,他想坚持一下把乘客送到终点站再休息。开到火车站广场时,车上还有两三名乘客。

那陈师傅为什么会突然晕倒?

陈师傅的女儿陈燕娟说,这几天父亲身体没什么异常,也没有熬夜,中午回家吃饭也没发现什么异常。不过,父亲血压有点高。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则说,驾驶员每趟车发车时间会间隔20分钟左右,中午还有40分钟到1个小时的午休时间。

医院初步检查,陈师傅的症状排除了脑积水的可能。医生说,如果2个小时内没有四肢酸软的症状,晕倒应该是脑供氧不足引起的。

1  2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28路 公交司机 晕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