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终点站只有10多米 漳州28路公交司机晕倒驾座上

zz.fjsen.com  2016-02-26 08:13:38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东南网2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林晓琪 张伟华 实习生 王婷 文/图)昨日下午约4点半,48岁的公交司机陈漳华驾驶28路公交车,就在车辆驶到距离终点站铁路新村站几十米时,陈漳华突然感到头晕目眩。在这紧急关头,他强忍身体不适,紧握方向盘,凭着最后的意识,在短短几秒钟时间内将公交车安全靠边停稳,打开车门送走最后一拨乘客后,他才晕倒在驾驶座上。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协助120人员将陈师傅抬下车

当天下午4点45分,陈漳华被紧急送往漳州175医院救治。目前,陈漳华病情稳定,正留院做进一步观察。

事发:公交司机晕倒前停稳车

2月25日下午,陈师傅跟往常一样,驾驶28路公交车往返于火车站至铁路新村之间。

昨日下午4点多,陈师傅从火车站出发,行驶至终点站前一站火车站广场站(元光北路)时,意外发生了,陈师傅突然晕倒在座位上。不过,就在晕倒前的紧要关头,他凭着最后的意识,在短短几秒钟时间内将公交车安全靠边停稳,打开车门送走最后一拨乘客后才晕倒。

根据公交车监控显示,陈师傅驾驶公交车到火车站广场站时,迅速将车停稳,打开车门后,就趴在了驾驶座上。车上最后两名乘客准备下车时,发现司机异常,便上前咨询,还拿水给陈师傅喝,可陈师傅因难受已喝不下去。其中一名乘客迅速打开车窗,让摩的司机去铁路新村叫工作人员,并打通车上留的公交公司电话。

随后,漳州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协助120人员将陈师傅抬上担架。

讲述:想坚持送走车上乘客

昨日,在解放军第175医院,导报记者见到了陈漳华,他在输液治疗,不过仍手脚无力,头有些晕。“从漳州火车站出发,行驶到华元小区时,我就觉得有点难受,头有些晕,但看到车上还有不少乘客,我就想坚持下,把车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再休息。”陈师傅回忆。可令他想不到的是,他没能坚持到终点站。不过,令他欣慰的是,他安全地将车上乘客送到了目的地。“坚持到火车站广场站,距离终点站铁路新村仅几十米时,突然一阵天旋地转。”陈师傅说,他坚持着打开车门送走乘客,将公交车安全靠边停稳熄火,之后就倒在驾驶座上,不省人事了。

据了解,今年48岁的陈漳华是漳州市公交公司一名普通司机,家住芗城区,去年9月份入职公交公司,驾驶28路公交车至今已有半年,身体状况一直不错,入职体检也正常。

解放军第175医院医生表示,经过CT检查,陈师傅已排除脑出血可能,估计是过于疲劳,一时脑供血不足导致昏倒,目前正输液观察。

公司:司机处置得当 做得非常好

“此次突发事件中,陈漳华紧急处置得当,在晕倒前,将车安全靠边停稳了,做得非常好。”漳州公交集团经理杨榕称,当然,这一做法离不开公交公司平时开展的安全教育。

杨榕说,公交公司每个月都会开展两次安全例会,并在驾驶员上岗前就会进行各方面的安全教育。特别是遇到突发情况的操作,驾驶员要先保护乘客的安全,同时要及时报警,疏散群众,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1  2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28路 公交司机 晕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