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万嘉世贸已启动破产重组 4月召开第一债权人会议

zz.fjsen.com  2016-02-26 08:24:24  林晓琪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万嘉世贸学府开发商资金链断裂 政府已介入”追踪

桂溪房产破产重整程序已启动

东南网2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实习生 王婷 文/图)昨日海都记者从龙文区住建部门获悉,龙文万嘉世贸学府项目处置有了最新进展。近日,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依法受理漳州市龙文区桂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一案后,于2月5日刊登了送达破产文书公告。

公告显示,今年1月20日,根据福建省惠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申请,龙文区法院裁定受理漳州龙文区桂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溪房产)重整一案,并指定龙文区桂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清算小组担任该公司的管理人,桂溪房产的债权人应于下月29日前申报债权,并定于4月10日9时在漳州实验中学体育馆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这也意味着,法院已就桂溪房产正式启动了破产重整程序,未来法院将依法处置重整桂溪房产债权债务。

公开资料显示,万嘉世贸学府建有楼房4幢,于2010年开售,共建有2860套住房,其中包括商品房和部分安置房,至于房子的销售情况,目前,有在住建部门备案登记的有805套,还有部分业主与开发商只是签订认购协议。

龙文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政府部门也积极在配合解决该项目遗留问题,待法院重整程序执行终结,届时再组织意向接盘投资人作进一步协商。(海都记者 苏禹成)

《停工一年多 能按时交房?》追踪:万嘉世贸已启动破产重组

眼看着楼房快盖好了,漳州市区九龙大道与新浦东路交会处的万嘉世贸学府小区却因资金链断裂突然停工(相关报道:龙文万嘉世贸学府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停工 业主忧心烂尾)。针对这一停工就达2年之久的项目,近日,龙文区城乡建设局发布一则公告透露,项目破产重组工作已正式启动。同时,今年4月10日9时,将在龙文区新浦东路漳州实验中学体育馆召开第一债权人会议。

 

该项目有望很快复工

万嘉世贸学府原计划2015年底交房,自2014年突然开始停工,至今已停工约2年。“去年就一直说将尽快复工,没想到,交房期限到了,还是没等来复工。”家住荣昌花园的张女士说,她于2013年11月在万嘉世贸学府买了房子。

关于万嘉世贸广场项目协调处置进展情况,龙文区城乡建设局已多次进行公告。导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11月24日,该项目施工方福建省惠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已向龙文区法院提交破产重整材料,并于今年2月5日刊登了送达破产文书公告。

根据送达破产文书公告,龙文区法院于今年1月20日指定漳州市龙文区桂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溪房地产公司)破产重整清算小组担任桂溪房地产公司管理人。桂溪房地产公司的债权人应于2016年3月29日前,向桂溪房地产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书面署名债权数额,有无财产担保及是否属于连带债权,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

今年4月10日9时,将在龙文区新浦东路漳州实验中学体育馆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届时,包括购房户在内的债权人将参加。龙文区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万嘉世贸广场项目协调处置工作已交由福建力衡律师事务所负责,此前很多业主也向福建力衡律师事务所提交了购房资料。“现在破产重组工作已启动,接下去还将到漳州当地核实购房户的申报材料,召开债权人会议,破产重组方案还得经债权人会议通过才可实施。”福建力衡律师事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意向接盘人,如果商谈成功的话,有望很快复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万嘉世贸 破产重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