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世遗兰花 中国兰谷”

zz.fjsen.com  2016-02-26 16:53:16  陈长青 沈志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古称兰水县,置县于元至治二年(1322年),地处福建省南部、漳州市西北部,总面积1962平方公里,总人口36万人,辖11个镇、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共200个村(居),是福建省首批国家生态县和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福建省级森林县城和福建省37个重点林区县之一。全县土地总面积294万亩,林业用地面积220.2万亩,森林覆盖率72.83%,森林蓄积量642.565万立方米,林地绿化程度达98.3%,均居漳州市首位。

南靖云水谣景区

南靖田螺坑土楼群

别具特色的南靖土楼

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是南靖县的特色性建筑。南靖境内的各类土楼多达15000座,其中大造型土楼1300多座,拥有福建土楼标志性建筑田螺坑土楼群,最精美的土楼怀远楼,最高的土楼和贵楼,最大的土楼顺裕楼,排布最密集的河坑土楼群和“闽南周庄”之称的塔下村,具有较高历史、文化、艺术、旅游和科学价值。土楼各具特色,造型奇特,汇集了方形、圆形、扇形、塔形、围裙形、雨伞形、马蹄形等16种土楼造型。

南靖土楼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现存百年以上的土楼57座,其中最古老的裕昌楼始建于1308年,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价值较高,文化底蕴深厚。有田螺坑土楼群、河坑土楼群、怀远楼、和贵楼等“两群两楼”共20座土楼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多座土楼列为国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种土楼民俗文化被列入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田螺坑、河坑2个全国历史文化村、4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目前,南靖已形成田螺坑景区、云水谣景区、河坑土楼民俗文化村3条主要旅游路线,2015年景区接待旅游客总量达277.1万人次。

《碧峰云海》

《树海瀑布秋色》

1  2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南靖—“世遗兰花 中国兰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