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上赌瘾生意荒废 漳州男子驾车盗走23万元电脑配件

zz.fjsen.com  2016-03-08 12:3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8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本是生意人,染上赌博欠下巨额赌债。不想,不求生意挣钱还债,而是铤而走险盗窃高校几十台电脑CPU和内存条,想换钱还债。3月6日,39岁的湖北人何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3月1日7时50分许,何老师到闽南师范学院计算机某机房准备开门给学生上课时,发现机房门锁被破坏,门虚掩着,赶紧进机房查看。一看傻眼了,几十台电脑的主机都被放倒在地上,机箱盖被人打开了,何老师连忙叫来同事检查被盗物品。经清点,该机房总共被盗戴尔品牌主机CPU处理器81个,内存条162条,被盗物品总价值约23万元人民币。这些电脑可都是全新配置的,刚给学生上了一堂课而已,没想到一夜之间“心脏”就被盗,何老师连忙拨打110报警。

涉案价值巨大,芗城公安分局接案后迅速组成专案组,分局合成作战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展开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及其作案汽车,并于3月5日晚确定嫌疑人在深圳的落脚点。当晚,刑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连夜驱车赶赴深圳进行抓捕,经连续10几个小时的工作,于3月6日凌晨5时许在深圳宝安区某宾馆将何某抓获,查获作案汽车沃尔沃并缴获被盗的81个CPU和162条内存条。

审讯室里,何某对其3月1日凌晨到师院盗窃电脑配件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何某本在深圳做电脑生意,收入善可,也没有任何犯罪前科,是什么使他走到今天的地步?

据何某供述,自从染上赌瘾后,他不仅输光了积蓄,还欠下了19万元的赌债,沉迷赌博的他也无心再做生意,生意已经荒废半年了。2016年2月,他在深圳偶然看到一则盗窃电脑配件的新闻,心想这是一个来钱快的途径,就产生盗窃电脑配件的念头。于是,他驾车离开深圳到各处寻找作案目标,最后来到漳州物色上了闽南师范学院这间电脑机房。为了这,本不戴眼镜的他还戴上一幅没有镜片的眼镜,乔装学生模样,背上双肩包(内装钳子、螺丝刀等作案工具)先后踩点多次,直至3月1日凌晨找到了下手时机。当日凌晨他撬开机房大门后,一宿没睡连续“作业”近四个小时,看天快亮了才收手打包回府。之后,回漳州某宾馆睡了一上午,下午驾车逃离漳州回到深圳。没想到赃物还没卖出半块,就被警察找上了门。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