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查处首起擅自运递进境动植物产品违法案件

zz.fjsen.com  2016-03-22 17:04:51  黄劲辉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劲辉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漳州检验检疫局查处一起未经允许擅自运递进口黄豌豆的违法案件,对当事人处以罚款230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漳州辖区查处的首起该类违法案件。

经调查,2015年11月25日至12月13日,当事人明知该批进境黄豌豆还在检验检疫期间,未经许可擅自运递动用存放在指定监管场所的2695吨黄豌豆。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漳州检验检疫局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当事人违法行为处以23000元罚款。

据介绍,进境粮食是外来疫情及安全卫生风险很高的初级农产品,携带的疫情复杂、种类较多,易造成外来疫情传入和扩散风险。

该企业负责人法律意识淡薄,对违法行为存在侥幸心理。对此,漳州检验检疫局通过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增强企业的法治观念,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使企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和守法。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首起 进境动植物产品 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