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村民剪开铁丝网 高速护坡下种菜又种草

zz.fjsen.com  2016-04-01 09:26:02  肖和勇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白志强 通讯员 江原和 文/图)高速漳州北连接线天宝镇埔里村路段,最近有个事让高速管理方挺头疼。原来,有村民在高速护坡下种上青菜和牧草,约200米的铁丝网及防护网被破坏,要是有人或动物从这闯入高速,恐会发生危险。

高速漳州北连接线B道25KM处,跨过高速护栏,走下不到10米的护坡,底下是一块长条形的空地。

 

养护工人正在修补被破坏的防护网

空地上,原本长满杂草,还用铁丝网和防护网做了隔离,以免村民或动物擅自闯入高速。如今,约200米的铁丝网和防护网被破坏,其中一段100来米长的铁丝网、水泥柱被推得东倒西歪,还有两三处铁丝被剪断,出入无阻。在场的高速养护工人说,防护网有90米左右被偷走,连立柱都没留下。他们正在着手修复。

这长200来米的空地上,一头种着芥菜、萝卜、四季豆、青椒等,长势挺好。中间有一部分种牧草,长得郁郁葱葱。另一头的空地则被平整过,种上了牧草的草苗。前天下午4点许,海都记者与执法人员在空地上时,远远看到一个老妇人在空地种菜处。不过,见人走过去,老人赶紧离开。

 

铁丝网被毁,有附近村民在高速护栏下方种菜

漳州高速交通综合执法一大队江队长介绍,这几天,他们派人蹲守,遇见过1个村民前来摘菜。不过,这名村民不愿多说,也否认破坏了铁丝网。

前天下午,海都记者将上述情况,向天宝镇党政办主任陈廉毅及埔里村村主任陈六池反馈。他们均表示将介入调查。当晚,漳州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已将约90米的防护网修复好。这几天,对于被破坏的铁丝网,他们将先固定松动的水泥柱而后重新拉上铁丝。

昨天下午,陈六池在电话中告诉海都记者,经现场初步调查,涉事路段确实在他们村境内,是当地村民破坏了相关防护措施,而后种菜种草。不过,他们暂未找到涉事村民。这两天,他们将联合高速管理部门介入调查处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