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这两天夜晨有雾白天闷热 后天冷空气将带来雷雨

zz.fjsen.com  2016-04-06 09:23:03  郑娟娟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彭思思)天哪,这两天漳州的气温要“奔三”了!

冷空气已经减退,南风拂面,温度更是“给点阳光就灿烂”,漳州各地白天的最高温,基本是“3”打头,夜间也有19℃。新买的春装可以出街啦,晚上加一件披肩外套就能搞定。

气象部门提醒,正值春播生产,这样的好天气,可千万别懒在家里啦。唯一的小遗憾是,空气湿度有点大,早晚不少地方有雾,能见度不好,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不过咱这点遗憾,和暴雨不断的长江流域比起来,那就是个调皮的小恶作剧。这里的天气才好了没一会儿,中央气象台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说,一个新的江淮气旋将于今天夜间在长江口附近形成,影响比清明期间暴雨更大。今明两天,长三角地区将出现暴雨天气,风力也很大。

所以啊,你皱着眉为那点雾气心烦,一下就显得小家子气啦。阳光灿烂,必须心花怒放哦!

哦,最后插播一则冷空气消息。8日,新一股弱冷空气到来,和偏南暖湿气流相汇带来阵雨,持续影响时间比较长,一直到本周日,漳州全市多有雷雨天气,野外作业人员,一定要注意防雷电。冷空气也带来了降温,8日~10日,全市白天预计降温2℃~4℃。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6日 19℃~30℃,多云到阴

7日 19℃~30℃,多云间阴

8日 21℃~28℃,阴转小雨

花木篮 那些有味道的花草

这两天,武汉某高校的学生因为喝花茶火了。喝花茶有什么了不起?他喝的可是石楠花呀!

小记在武汉呆过,对它的味道可是记忆犹新。每年三四月,雪白成簇的石楠花盛开,味道浓烈又腥又臭。

 

石楠花

武汉不少高校都有这种花,这么臭为什么还种?专家说石楠花有不少优点,它一年四季都有观赏性,早春红叶白花,夏季常绿,秋季红果累累,而且可以吸附周围环境里的有毒有害气体。相比它的优点,每年15到20天花期的臭味,只得忍忍了。

泉州很少听说有石楠,但也有不少有“味道”的植物。泉州植物专家林彦云说,有的是比较偏臭的,但有的像夜来香,有人觉得香,凑得太近了,又觉得味道太浓烈反而也是一种“臭”。

1.盆架子树

丰泽街两旁的行道树就是盆架子树,树形像伞一样好看,绿阴浓密,6月到11月会陆续开花,那个味道,有说像臭脚丫子味,尤其是夜里更浓,甚至有人被熏得头晕。

虽然味道不好闻,但它有很多可取之处。泉州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说,盆架子树具有病虫害较少、抗风力强、树形美观、庇荫良好、生长迅速等特点,因此多被作为绿化树种植。

 

盆架子树

2.犁头尖

绿色心形叶片,一根管状的花序,被深紫色的花苞围着。田间地头很常见,公园里也有,不过它的味道是强烈的粪臭,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犁头尖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雾 冷空气 雷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