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水稻生产打造全程机械化

zz.fjsen.com  2016-04-09 12:51:59  张文艺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9日讯(通讯员 张文艺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4月7日,春风送暖,漳浦康庄村2000亩省级粮食产能区,人头攒动,机声隆隆,十几台插秧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转眼间,一排排秧苗整齐地种在地里。

康庄村位于官浔镇西南部,地处南溪中下游,全村人口3200余人,拥有水田2843亩,主要集中在大洋片区,该片区种植模式为“稻-稻-马铃薯”,一年三熟,是漳浦建设“福建省粮食产能区工厂化育秧”和“农业部育秧基地”项目的核心示范片。

据介绍,通过示范带动,开展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发挥宣传辐射示范功能,带动全县水稻生产走上机械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2016年早季,该村主要推广超级稻品种、水稻工厂化育秧、机械化育秧,科学管水、配方施肥,高效低毒农药,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机耕、机插、机收全程机械化栽培。图为机械化育秧现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浦水稻生产打造全程机械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