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3日将出现明显降水 局部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

zz.fjsen.com  2016-04-11 09:36:43  徐镜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又要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10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3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水,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可及时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

连日来,我市出现中雨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的降水过程。从10日夜里起,降水有所减弱,但预计从12日夜里到13日,强降水将再次出现,全市有中雨到大雨,部分县市有暴雨。

未来几天,出行备好雨具是明智之举。11日,市区天气为阵雨转小雨,偏东风2-3级,气温18℃~22℃;12日天气阴转小雨,气温19℃~24℃;13日小雨转中雨,气温20℃~26℃。

市气象台提醒,近期应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和强对流天气的危害,还需防范雨雾天气和道路湿滑等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另外,持续降水将会影响春播春耕进度,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注意做好农业设施加固、田间排涝、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记者 徐镜正 通讯员 杨德南)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