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季度漳州台商投资区木制品及家具出口增长显著

zz.fjsen.com  2016-04-13 11:39:42  王清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6年一季度,漳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放行漳州台商投资区出口木制品及家具543批、货值1536.2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69%和26.81%,其中木制品增长了158.33%和481.01%,木制家具增长了7.16%和13.98%,在全国出口严峻形势下,显得难能可贵。

为促进漳州台商投资区木制品及家具的出口,漳州检验检疫局多管齐下,取得良好成效。

一方面,该局将日常监管、分类评定考核、新企业备案等工作由局本部直接下放台商投资区办事处,显著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通过日常监管,帮助企业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促使企业建立健全自质量管理和防疫安全的自我管控能力,改善出口产品生产条件,提高产品质量。

此外,对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多级监管,减少一、二类等级企业出口产品的抽查批次,大大提高了通关速度,并积极为企业提供各类标准资料和国外的质量信息,帮助企业依照不同的客户要求和行业标准规范制定相应的检验作业指导书。

通过多年来的努力,使木制品及家具成为漳州台商投资区重要的出口产业之一,特别是漳州喜盈门家具制品有限公司成为全国松木类家具出口的龙头老大。(王清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台商投资区 木制品  家具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