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老年合唱团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 一举夺得五项大奖

zz.fjsen.com  2016-04-19 11:4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青 许伟宏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日,漳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百花合唱团参加“第七届七彩夕阳全国中老年合唱艺术节合唱之星邀请赛”, 一举拿下明星金奖、群星金奖、最佳组织奖、最佳指挥、最佳伴奏奖五项大奖。这是漳州老年合唱团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也是本次福建省唯一的代表团。

 

 

百花合唱团成立于2003年,原名漳州水仙花合唱团,现有成员61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十几年来,合唱团不仅深入基层,推广高雅艺术,培养中老年文艺人才,而且积极参加各种国际性比赛,在传递漳州好声音中,数次斩获桂冠,声名远扬。

赛前,团员们经过反复考虑,最后敲定演出的节目,分别为《龙的传人》和《漳州是我家》。他们认为这是宣传家乡的大好机会,要在国家大剧院唱出家乡的美。“走遍天之涯,漳州是我家。山青水碧,风光美……”半年来,这优美的歌声一直在活动室里回荡。

4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老人们精神抖擞歌声嘹亮,尽展心中豪情。百花合唱团的演出,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从来自全国的2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捧着奖牌,演员们很感慨:“唱歌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精彩,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用歌声传递快乐,传递幸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老年 合唱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