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无牌摩托乱象严重 漳州交警5分钟查扣3辆

zz.fjsen.com  2016-05-11 09:26:12  梁政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戴江海 通讯员 黄建东 文/图)前日傍晚6时30分许,一辆载满机关民警的大巴车,从漳州市交警支队大院出发,直奔南靖。他们是来突击检查交通违法行为的。

据悉,整个第二季度,漳州交警将在全市开展突击整治行动。交警支队会以每周两次的频率,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启动县、市、区之间相互交叉异地用警查处机制。

 

当晚,交警查扣的问题摩托车

 

漳州交警突击整治行动

在首站漳浦,民警异地突击整治行动就取得良好效果,查获693起交通违法行为。此次南靖是行动的第二站。

前晚8时许,民警从大巴上下车,聚集在南靖县交警大队,现场部署突查任务。七八辆警车陆续从大队门口驶出,浩浩荡荡上街展开突查,海都记者也随警出动。

当晚8时15分许,第一行动组来到南靖汽车站门口处设卡。短短5分钟内,民警就拦截并查扣3辆无牌摩托车。另外,一些有牌照的摩托车,司机没戴头盔,甚至有部分司机穿着拖鞋驾驶,被民警当场拦下,开出罚单,并进行教育。

同时,第二行动组在319国道与福海大厦的交界路口设卡,这里同样有较多无牌无证摩托车来往。不到一个小时,就有8辆无牌摩托车被拖车拉走。

而在319国道上,民警重点突查违停,发现短短200米的范围内,就有五六部大货车违停。随后,民警对其一一开具罚单。

“民警一行动,大货车就都停靠在路边。”南靖交警大队一民警介绍,这些大货车相互之间都有联系,一旦发现民警执法,他们便会互相通知,然后随便停在国道旁,等待时机再出发,企图逃避执法。

南靖突查行动,一直持续到昨天凌晨1点才结束。此次行动,共查处酒驾1起,货车超载7起,涉牌涉证47起,未戴安全头盔34起,未佩戴安全带70起,其他车辆超员1起,其他违法行为82起,拘留1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南靖 无牌摩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