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残疾人艺术团今首演 演员千百次练习只为惊艳一刻

zz.fjsen.com  2016-05-11 09:33:40  黄颖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个盲小伙 向往《外面的世界》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离开我去远空翱翔,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两个盲人小伙拍着手鼓、吹着口琴,唱着这首《外面的世界》,朴实而温暖的音乐打动了现场的人。他们是盲人按摩师,也是一群热爱音乐的年轻人。

26岁的陈炎明,漳州芗城人,擅长吹口琴、笛子;28岁的吴建家,泉州人,拿手的是非洲手鼓。

 

陈炎明笛子独奏,手语老师在舞台用手语报幕讲解

陈炎明先天双目失明,但从小热爱音乐,6岁开始学吹口琴,8岁入读泉州市盲聋哑学校。因为对乐器兴趣浓厚,先后自学了笛子与二胡。去年,他在漳州市区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虽然工作很忙,但只要有空,他就会拿起乐器。他说,在黑暗中,音符带给他无穷乐趣。

他的搭档吴建家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音乐专业,曾经在北京做过钢琴调音,2012年回到漳州,在一家按摩店工作。他喜欢唱歌,也喜欢研究乐器,不仅会弹钢琴,还学会了拍手鼓。因为看不见,他总是反复倾听,把谱记下来后,然后再弹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残疾人艺术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