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昌东路田丰菜市场路段 近百米人行道摊贩扎堆

zz.fjsen.com  2016-05-27 09:0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4日傍晚,福隆城与钱隆学府中间的道路,摊贩占道经营

执法:

龙文城管劝导占道摆摊

人行道恢复通畅

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龙文区城管局步文中队中队长彭红星带8名执法人员赶到。“田丰市场这块区域,其实已经纳入我们日常执法的范围了”,彭队长称,原来,由于田丰村一带,过去在城市规划中没有将农贸市场纳入规划,而最近的农贸市场又在芗城区,导致田丰村民及周边群众在日常的生活中十分不便,所以这一带常有群众自发摆摊,形成了临时性早市。今年以来,步文镇实行创城常态化,持续加强对田丰临时市场的管理。步文中队执法人员每天早晨比上班时间提前一小时,到场执法。

而执法中,执法人员分成两路,对占用人行道的摊贩进行劝导。摊贩撤去后,执法人员还顺带将附近不规范停放的车辆摆放整齐。

经过两遍巡查,百分之八十的占道摊贩陆续离开,清洁人员开始清扫路面的垃圾。到当天上午8点多,田丰市场前人行道上的摊贩已经纷纷撤走,部分摊贩被执法人员引导至田丰市场内部经营,被占的人行道恢复了畅通。

部门说:

拟在田丰村附近建规范化农贸市场

“市场管理每天都是零起点”,彭队长说,指望一次行动管好几周,是很不现实的。只有常态化管理,持续抓,才会形成一种良性的习惯。正是考虑到周边上万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步文镇和中队才采取以时间为节点,限时经营的措施。同时,对超时经营、屡劝不听的摊贩,中队也有强力措施。

步文镇驻村干部庄先生称,步文镇目前正积极协调区有关部门,在田丰村附近规划建设一个规范化农贸市场,届时会将临时市场的摊贩引导到农贸市场内。

【回音壁】

碧湖公园门口烧烤摊被撤走

位于江滨路龙文段的漳州碧湖生态公园,是市民休闲放松的首选之地,也是漳州环境景观的一块招牌。

5月23日晚上7点许,海都记者走访漳州碧湖生态公园时发现,在公园停车场入口段,有2处烧烤摊,旁边还摆放着几张桌椅。一些市民到摊位吃烧烤后,随意将垃圾丢弃在地上,且地摊收摊后也没有及时处理,给碧湖公园的周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破坏。

当晚,海都记者向龙文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反映了该问题。该局执法大队黄大队长说,执法人员已经对这一乱象展开了3天的宣传劝导,如果摆摊乱象仍在,执法人员将采取进一步的强制措施。

前天晚上8点许,海都记者再次走访时发现,江滨路碧湖公园段的摆摊已经全部撤离。

两小区中间道路摆摊占道

龙文城管将路边摊贩逐一劝离

钱隆学府与福隆城两个小区,中间道路搭起帐篷摆摊,摆了近400米。此前,本报曝光了这一问题后,得到了龙文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重视。

前天傍晚5点许,龙文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黄大队长带队,在龙文北路钱隆尊品段集结,准备突查行动。到了当天傍晚5点40分许,行动开始。

到了当天傍晚6点10分许,这条近400米的道路上,除几名正在收拾打包的摊贩外,其他摊贩几乎全部撤离。

部门说:

申请规划可供摊贩摆摊的合适区域

龙文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蓝田中队严中队长说,当地许多摊贩在见到海都报报道后,自觉停止了占道摆摊行为。不过,这条道此前由两边小区管理时,占道摆摊乱象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加之摊贩流动性较大,所以难以根治。目前,城管部门逐步介入,正在尝试更加规范化的管理。

另外,龙文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黄大队长说,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与相关部门联合,申请规划出可供摊贩摆摊的合适区域,从而更加有效地管理这一问题。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