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由“兴”生 慰问贫困户暖人心

zz.fjsen.com  2016-07-20 12:0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0日讯(王婷 实习生 林虹)人间有爱,温暖常在。7月16日,由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与东南网漳州站联合主办的爱由“兴”生活动如期举行。兴业银行龙文支行为贫困家庭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给受赠的家庭带去了希望与帮助。

当日上午10点,记者跟随兴业银行工作人员一同到郭阿琴和郑宝全两位贫困户家中走访,并给他们送上了爱心物资。

 

走访郭阿琴家。

 

郭阿琴平时收的废品。

走进郭阿琴老人的家中,可以看到房间十分简陋,简单地摆放着几件家具。郭阿婆今年64岁,丈夫已经去世十几年,她独自一人带大两个女儿。据介绍,郭阿婆之前在机砖厂工作二十多年,因长期劳作手指已经严重变形。后来在村子里当环卫工人,自从有了外孙女后,就留在家中照顾外孙女.郭阿婆说,“现在两个女儿都在外面打零工,我平时就会捡些废品拿去卖添补家用,兴业银行每个月的帮助都让我很感动。”

 

走访郑全宝家。

紧接着记者及工作人员走访了贫困户郑全宝,到郑全宝家时,他已经出门打零工了,家中86岁的老父亲佝偻着背热情地招待工作人员。据介绍,郑全宝今年52岁,没有固定的工作,平时靠打零工获取经济来源。妻子已经离世十几年了,留下一双儿女。而大女儿在14岁时被外来打工拐走了,17岁的儿子因智力发育不全,长期留在家中。面对着工作人员的嘘寒问暖,郑全宝的父亲很是感激,离开时,他还将工作人员送到门口并连连道谢。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