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大山的民族——哈尼服饰展在漳州市博物馆开展

zz.fjsen.com  2016-07-26 14:43: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6日讯(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王婷) 民族服饰是展示民族风采的靓丽风景线,也是民族认同感的标志。7月22日上午,“雕刻大山的民族——哈尼族服装文化展”在漳州市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了24套哈尼族服装,有哈尼树皮衣服、婚庆服、丧服等具有哈尼族特色的服装,展览将持续到8月22日。

哈尼族是我国55个少数民族之一,其服饰形象生动、色彩斑斓,是哈尼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哈尼族服饰直接或间接地反映了哈尼族的文化、政治、经济还有宗教信仰等内容。平时哈尼族人穿的比较简单、素雅,在过年过节或婚庆时就会穿得很隆重,佩戴的银饰也比较多。”红河州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世界的哈尼族共有218万人,其中分布在我国云南省的有166万人。

漳州市博物馆的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以服饰文化为依托,以农耕文明为背景,采用图片和实物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哈尼族鲜活的文化。“举办这样的展览,可以让广大漳州市民更加了解哈尼族的民族风情,增进不同地区间的文化交流。”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漳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红河州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主办,由漳州市博物馆、红河州博物馆承办。据悉,下月中旬,漳州博物馆也将把漳州的银元带到红河州博物馆展览,宣传漳州的海丝文化,促进文化交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