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百村千人”乡村旅游培训班开班

zz.fjsen.com  2016-08-26 10:0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6日讯(卢丽娟 蔡伟娜) 8月24日-26日,漳州市旅游局召开2016年漳州市“百村千人”乡村旅游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取现场考察和专家授课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为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特色化,落实精准扶贫工作,造就一支乡村旅游实用人才队伍。市旅游局在家领导、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分管旅游领导、旅游局局长、主要乡村旅游乡镇分管领导,乡村旅游特色村负责人等,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陈秋华、管理学博士、台湾亚太智库执行长郑敏庆、长泰水云间民宿业主张戈就福建省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乡村旅游吸引力创建与休闲产业可持续发展分析、乡村旅游民宿开发实践等方面进行授课,并赴长泰绿港园休闲农场、福友农场实地教学,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员对如何发展乡村旅游的理解。

相关链接:

漳州气候温润,阳光充裕,风光秀丽,素有“花果之乡”的美誉,发展乡村旅游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大力实施“百镇千村”行动计划、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和旅游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乡村旅游发展成效显著。

品牌创建成果丰硕。全市共有8家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6个乡村旅游休闲集镇、19个乡村旅游特色村、3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和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

综合效益不断凸显。2015年,全市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直接从业人员两万人,拉动间接就业12.38万人,实现营业收入10.79亿元,带动农民增收7.19亿元。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云霄和平枇杷欢乐采摘季、长泰马洋溪“宴若桃李”采摘季、漳州开发区杨梅节、平和蜜柚采摘节等,拉动了乡村旅游市场持续红火。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全市旅游业重要增长极。

旅游扶贫有序进行。省市两级先后投入1200多万元用于云霄、诏安、平和等三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发展乡村旅游;完成了云霄县和平乡内洞村等5个国家旅游扶贫试点村的旅游扶贫规划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乡村旅游 培训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