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卸妆”后的裕昌楼更现魅力

zz.fjsen.com  2016-09-22 08:0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赖林青 黄惠玲 于悦)自土楼5A保卫战打响以来,南靖县干部群众合力攻坚,土楼整治成效明显,特别是田螺坑景区裕昌楼景点经过精心整治“卸妆”后更现魅力。

原本裕昌楼内门口摆摊设点多,而且有雨伞、帐篷等,经过精心整治,悉心劝导,现在裕昌楼整个楼内的村民每天都自觉的把摊位摊点摆在自家的楼内,把游客请进家门。导游陈细凤告诉记者,整治后规范多了,外面没有摆摊了,把摆摊的都收起来了,感觉地板很干净,游客拍到的就是原生态的土楼。

在村民们的房屋前,原本占满了摊点的走廊,如今变得宽敞整洁,取而代之的是舒适的竹椅,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休憩聊天,透过土楼这个大天窗,仰望天空,惬意地感受土楼人家自然纯朴的生活气息。台湾游客陈秀英告诉记者,裕昌楼景点这里感觉挺好的,很喜欢这样的地方,古香古色,又蛮卫生的,楼民看起来也很亲切。

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南靖县将土楼最自然、最生态、最美丽的一面展现在大众面前,赢得了大家的赞赏。下一步,南靖县还将出台土楼景区相关长效管理机制,科学管理,以现代化的管理理念来管理景区,实现景区管理全覆盖,巩固好整治成效,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宾朋好友前来土楼游玩。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