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调研漳州古城保护修缮工作 要求修旧如旧

zz.fjsen.com  2016-09-30 09:43: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家东深入芗城区调研漳州古城保护修缮工作。

陈家东一行认真查看了漳州古城西入口、振成巷、文庙府学、泮池修复工程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漳州古城保护修缮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陈家东指出,保护和修缮漳州古城,是关系漳州历史文化传承、关系人民群众福祉提升、关系漳州城市形象塑造的重要工作,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认真严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持续将古城保护修缮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努力做到修旧如旧,进一步彰显“闽南风、漳州味”。

“世界上的事最怕‘认真’二字,很多工作只要差那么一点点,就会导致截然不同的效果。”陈家东强调,要从每一个细节入手,用心做出“古的味道”。要聘请熟悉古建筑、古文化的业内专家,组建专业的工匠团队进行精心施工;注重材料的选择和运用,精挑细选那些做工质地有古建筑肌理质感、与古城风格协调统一的建筑材料;施工过程中要严格遵循古建筑营造技艺和传统工艺方法,在古建筑内部的装修布局和摆设装饰上,也要严格依照古制、古礼、古法,尽可能从各种细节上还原古风、古味、古意。要切实将文庙修复工程作为古城保护的重中之重,认真做好考古研究,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设计,慎之又慎地推进修缮施工,让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重焕光彩,让漳州子孙后代更好地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熏陶,努力传承延续好漳州历史文脉,留住漳州城市记忆。要统筹推进漳州古城片区的整体保护开发,保护修缮好比干庙、汪春源故居等文化古迹遗存,清除或改造破坏历史风貌的建筑搭盖,做好电线电缆下地,统一设计空调外机遮挡,进一步提升古城的绿化及环境卫生水平,同时要着手开展古城南入口的规划建设工作。

 市领导梁伟新、张琳光,市直有关部门及芗城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陈家东 漳州古城 保护修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