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儿?到市博看“番银”或到南靖滑草

zz.fjsen.com  2016-09-30 10:36: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靖云水谣:滑草“飞”感觉

国庆假期,南靖云水谣景区推出全新游乐体验项目——滑草,四五十度的草地坡度,足以让你体验“飞”一般的感觉。

据了解,该滑草场位于云水谣怀远楼西侧约300米的逍遥谷,目前已正式对外开放。逍遥谷还在国庆期间推出真实版的愤怒小鸟、越野卡丁车、射箭等项目,一次性满足游客不同的娱乐需求。(陈瑞章 郭碧燕 文/图)

龙文郭坑:电影“微”乐趣

镜头里,这里是静谧的水乡,龙津溪、马洋溪、九龙江北溪三水交汇,柔情呵护小镇;霞洲石楼群、霞贯古石楼群、林氏宗祠贻德堂里,上演着古楼寻踪;扶摇关帝庙、镇安寨、旧铁路边,有一场穿越乡愁的遇见……这里便是龙文区郭坑镇,“青春漳州浪漫郭坑”漳州市首届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正在进行。(杨志慧 文 严国辉 图)

到市博看“番银”

◆看展览

1.时间:10月1日至15日地点:市博物馆

“漳州海丝贸易番银特展”开展,此次展览主要展出明清至近代漳州地区流通的“番银”约200件。西班牙国王头像双柱币、荷兰“马剑”银元、美国“拿花”银元……将让你大开眼界。

2.时间:9月30日至10月7日地点:市美术馆3楼展厅

“2016庆国庆·春夏秋冬”书画作品邀请展举行,展出漳籍画家陈春勇、张秋桔,书法家林玉梅以及湖南籍书法家夏碧波的书画精品,丹青妙笔。

◆看电影

时间:10月1日和2日15:00地点:市图书馆

动画电影《绿林大冒险》《冰雪女王》免费放送。家长可以带着小朋友前往观看。

◆听故事会

时间:10月1日(周六)16:00地点:市图书馆

《猜猜我有多爱你》故事会将举办,届时胡老师将与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分享精彩故事,并进行亲子游戏等互动体验。

◆做公益

时间:10月7日10:00—18:00

地点:钱隆首府、东升花园

旧衣环保公益活动将举行,赶紧把闲置的旧衣、旧鞋、旧包包、床单被褥等整理出来用于爱心捐赠吧。主办方将部分成色较好的衣物进行分类、清洗、消毒后捐赠给公益组织,同时也会寻找认捐对象,进行针对捐赠。(本报记者戴岚岚)

长假前期阵雨相伴后期多云为主

明日,国庆长假正式开启啦!蠢蠢欲动准备出游的你,怎能不关心天气呢!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国庆期间我市天气总体较好,气温适宜。

1~2日阴到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中期3~4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后期5~7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市区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25℃~32℃。

至于大家都十分关心的第18号台风“暹芭”,小伙伴们不必担心,因为后期它将转向北上,对我市影响不大,但国庆后期西北太平洋还有热带气旋生成,不可掉以轻心。(本报记者戴岚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假期 市博 南靖滑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